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SRAM XX登山車10速現身

2010年登山車界即將導入10速系統的重大消息,德國Houffalize的XC賽在Specialized車上亮相了,騎XC看起來真是man,酷帥有型。




有別於之前不久V10上的10速系統,目前拍到的照片都是電火布(tape)貼著,看來這當中不知道到底誰是煙霧彈,開光的電火布XX是不是真有這麼一回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飛輪跟後變特寫,最大36齒飛輪,最大片似乎是鋁的,其他應該是鋼材全刻,看來SRAM全刻刻上癮了,後變改變拉線方式,有影子的味道,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極限螺絲(H/L)位置也跟傳統的不一樣,在Shimano電子變速上也可以看到這樣的改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煞車照推論應該是輕量化,跟現有的Elixer很像

















變把有進退兩支,與之前SantaCurzV10上的一樣,最終版本到底會是double tap還是進退分開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變居然用公路車RED的直接鎖入式,最扯的是車架也這樣配合,看來各大車廠打算全套移植公路車?

42/29的Specialized腿組類似的雙盤規格似乎在以前Cannondale也玩過,另外值得一提上面似乎很多星型螺絲(T screw)Avid碟盤,你不寂寞了,不然...自己換掉吧。

10x2的系統,只有一句話,拿錢來換......

1 則留言:

Woody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Copyright Bike-Forest Labs 2002-2009 © All rights reserved.